close

【一個人所擁有的最大權力,莫過於你愛一個人的權力】

 

凌晨三點,第七分五十一秒。
我望向窗外,第四次。
按下開屏鍵,電話上泛起刺眼的白光,稍微看了下螢幕的時間,然後放任它漸漸暗下。
我不明白這是第幾次了,很奇怪的是我專心數著自己往窗外張望的次數和現在的時間,卻對按下手機開屏的次數會毫無知覺。
不過這也無所謂了,往後仰倒在床上,讓自己癱在那鬆下緊繃的所有神經,像是捨不得花一點力氣似的均勻呼吸,好讓自己心裡那一股期待能完全被抹滅。


凌晨兩點,第三十分十九秒。
『欸,我給你看一樣很棒的東西』
打開突然發出鈴聲讓我嚇醒的手機,上頭的簡訊顯現短短的一句話,一句荒唐又有點孩子氣的話。
普通人的反應應該會是立馬罵回去,三更半夜不會有人會有那興致去做除了睡眠以外的事,尤其是在睡覺時間被一件無意義的簡訊叫醒的時候,似乎已經不會有多好的脾氣了吧。
不過我急急忙忙的坐起身子,按下回撥,急的就像是怕下一秒自己錯過了些什麼,就是想看到他欣喜的臉。
沒有理由,因為是他。
『好啊,是什麼』
簡訊格裡跳出我回覆的一句話,按下去的那一刻卻突然想到會不會太過於簡略,慌亂的想按刪除但又怕他早就看到了還正在打回答的字。
先等看看。
所以我等,等待。
走下床打開了燈,就怕他會認為我不在家;用放在床頭邊上的素色髮圈綁了個馬尾,就是要讓自己有精神點才能應付熬夜;坐在離落地窗還算近的距離,好看清楚他是否到來的蹤影。
然後我等,等待。


凌晨三點,第三十分十四秒。
這是一個讓期待瀕臨邊緣的數字,很好、很好。我自嘲的想,並讓螢幕黑屏,直覺性的認為自己不會再打開了。
沒有打開的必要了。
順手將馬尾放下,並把途中拿來提神的咖啡杯子拿去廚房水槽稍微沖洗一下,日光燈送來人造的光芒,不向太陽光那般溫暖,更添了幾絲涼意。
坐在床上,再一次看向那口落地窗。
很黑的深夜,天上只剩下一顆星星和城市相陪似乎有點寂寞,我試著去和整座城市一起沉默,只是失落的心不停的大聲叫囂,彷彿不要我忘卻那好笑得期待,要我深刻明白。
他沒有來,你被耍了,不是嗎?
天空裡最後一顆星星消失,我關上了燈,拉起被子,蜷曲成一個小角落。
而這小角落包含了我期待被撕裂所流下的淚水,還有嘲笑自己太傻的笑聲。


凌晨四點,第零分零九秒。
喀咚。
手作的郵筒裡被人塞了一朵花,不知道花名,倒看的出來那是現摘的,花瓣上還滑過一滴新鮮露水。
那人默默一笑,從口袋拿出手機卻不按下開屏鍵,抬起頭看向房子那口落地窗。
星星從黑夜的雲後面露了臉,城市裡出現一點點不一樣的沉默。
他知道落地窗後面有個人兒剛關上燈,然後,入夢。
入夢。

 

【我說自己很傻很天真,但是在愛情裡又是誰不曾傻過誰不曾天真過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筆記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